星島日報

微博整治違規帳號 「天眼查」涉違規採編轉載新聞被禁言90天

2020-07-29 21:20
「天眼查」微博官方賬號涉違規採編轉載新聞冒充媒體被禁言90天。 網圖
「天眼查」微博官方賬號涉違規採編轉載新聞冒充媒體被禁言90天。 網圖

微博近期開展專項整治,昨日(28日)公開第一批違規帳號130多個。其中涉黃低俗帳號86個、散播虛假資訊發布不實資訊帳號30多個、宣揚仇恨散布極端觀點惡意行銷帳號2個等。其中內地商業登記查冊網站「天眼查」微博官方賬號,涉違規採編轉載新聞冒充媒體被禁言90天。

「天眼查」經常在新聞報道中揭示各公司內幕細節,該平台通過獲取國家或各地官方平台發布的企業工商、司法、徵信、稅務等資料,經整合後發佈,並向公眾或者企業提供免費、付費查詢功能等服務。

內媒報道指,多間企業聲稱「天眼查」利用公開訊息,渲染與事實不符的結論,對企業的正常發展造成困擾。有內媒曾引用「天眼查」數據報道,指華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、小米公司聯合創辦人及高級副總裁劉德退任董事,以及螞蟻金服首席市場官、CEO辦公室負責人彭翼捷「全面退出阿里系」等,惟涉事公司指報道與事實不符。

最新回應

關鍵字

相關新聞

熱門文章